莫南衣

专业ooc选手,专业记流水账,北极圈常驻嘉宾,鸽子精

镜中人②

原创作品

垃圾文笔

不喜勿喷

禁止转载

有几句话可能有逻辑错误,别问,问就是我忘记了之前构思的大纲。。。。。







暮色里,在周公的幻境中,少年得到真正的重生。。。。





清晨一缕阳光透过密叶的缝隙照在韩宗池蜷缩着的身体上,密密麻麻的伤口已经逐渐结痂。花斑蝴蝶在空中绕了几圈便停在少年的脸颊上,翅膀轻轻扫过好看的睫毛,韩宗池醒了。






许是身子太虚弱,本就白皙的皮肤此时多了一分病态的苍白。韩宗池睁眼,微蓝色的瞳孔饱含着忧伤。他挣扎着起身,扶着身旁的大树抬眼环顾着四周。突然,他被地上一块反着光的镜子闪得睁不开眼。他猛然想起昨晚的那个梦境,踉跄着跑过去,把镜子捡起来。







镜子很美,椭圆形的镜片四周围绕着一圈细腻的花纹。韩宗池把精巧的镜子拿在手中,举在面前照了照。





镜子里是一张属于韩宗池却又陌生的脸。





余音笑了笑,吓得韩宗池差点将镜子甩掉地上。





“我知道你根本不知道如何进行接下来的生活,你想活着但你无能为力,想要我帮你吗?惩罚那个女人。”镜子里传来好听的声音。





“想,但是…”





“借我你的身体”





“可…”





“你不会死,我用你的身体,去找警察和医生,我猜,你连警察的概念都不清楚吧,那就让我来”





韩宗池低头看了看自己伤痕累累的身体,又想到自己被囚禁了十多年,早已脱离了现代社会,他什么都不懂,咬了咬牙便答应了余音。





“我要怎么做”





“躺下,闭眼,把我放在你的心上。”





韩宗池抿了抿嘴,照做不误。这位单纯的小天使决定赌一把,他选择相信这个镜子里的人。管他是不是鬼呢,自己也没别的办法了。





余音看到乖乖听话的韩宗池微微勾起了嘴角,深不可测的眼眸中闪过一丝怜悯。





……





此时是上午八点,在韩宗池家里,一群制服警察闯了进去。看到正疯狂的找着韩宗池的韩母后,便瞬间冲了上去扣押住她。韩母慌张失措的想要挣脱、逃离,但一个中年妇女的力气是敌不过身手敏捷的警察的。





韩宗池从一个个警察的身后缓缓走出。即便伤口结痂并被上药,但依旧疼的窒息。可这点痛对于韩宗池来说,压根不算什么,十几年来经受的一切远比这痛苦的多了。而现在,他要让这十几年来对他动辄打骂的恶魔偿还自己的罪行。





韩母被警察重重的压制在地上。韩宗池,哦不,是余音。余音居高临下的冷漠的看着韩母,扬起手狠狠的给了她一巴掌。





“韩宗池!你做什么!我可是你的母亲!快叫这群无耻的东西放开我!”韩母气急败坏的大声喊叫。





“你不配。”





这么多年来你让我生不如死,如今你要偿还你所犯下的一切罪过。打我记事起,你就总是无端的发疯,对我砍、砸、抽、烫…而这一切仅仅是因为我的父亲,与我并无任何关系。你只当我是一个发泄的工具,你的孩子,已经不知道死了多少回了,可他却是最无辜的!






听到余音带着哭腔的控诉,韩母怔住了,但那只是一瞬间。丧心病狂的她已经失去了一个母亲应有的理智,换句话讲,她就是个疯子。





“我不管,我是你的母亲!今日你若是让警察把我带走,你就是不孝!”韩母气红了眼,大叫着。





余音宛如没听到这些声音,最后看了一眼这个折磨他十几年的人间炼狱,转身走了。





韩母被判了无期徒刑,所有财产归韩宗池所有。有关部门给韩宗池安排了治疗,一切的生活仿佛都步入正轨。





韩宗池与余音交换回身体,决定开始正常的生活。可他真的能够顺利的生活下去吗?






不,被囚禁了十多年的他早已跟不上社会的生活节奏,大字不识一个的他找到一份酒店洗碗工的工作,一个月三千元,一个人生活倒是绰绰有余。





可真的能安逸的生活下去吗?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