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南衣

专业ooc选手,专业记流水账,北极圈常驻嘉宾,鸽子精

镜中人①原创

  原创连载!


  不喜勿喷!


  喜欢的留下小心心小手手可以吗💗


今天太晚了,字数有点少😭









密集的雨丝如银针般划开寂静的夜空,刺进韩宗池的伤口上,鲜血混合着雨水和泪珠滴在地上,在水泥地上如红莲般绽放。




疼,钻心的疼。




韩宗池拖着疲劳的身体赤脚在雨夜里前行,未干的水泥地上缓缓浮现出一个个深浅不一的脚印。他的额头被人用刀狠狠的划了一道口子,衣衫褴褛着,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胸脯上被烟头烫过的痕迹,连腿上也布满了令人心惊的划痕。




这一切的始作俑者,刘静茹,韩母。因为丈夫的背叛使这个本就充满心机的女人更加疯狂,谁能忍受自己的丈夫身心都离开自己呢?她生气,她委屈。在无数次恳求无果后,彻底心寒,带着年满五岁的韩宗池离开了韩父,独自生活。




用丧心病狂形容韩母一点不过分,自韩宗池记事起,记忆里本该属于儿童的欢乐无影无踪,只有尚未痊愈的旧伤、血肉模糊的新伤和无数的辱骂。他不敢逃,被抓回来则只有更加凌厉的打骂。




十五年时光转瞬即逝,可韩宗池却是仿佛经历了无数次新生,他宁愿死,宁愿到地狱去,也不敢回到这生死不如的人间炼狱。




疼,依然是钻心的疼。




趁着韩母外出采购的时间,仿佛是上天垂怜,雷雨交加,窗口的铁栏杆应声掉落,韩宗池颤抖着手摸了摸光滑的玻璃,镜面上倒映出他伤痕累累的影像。韩宗池不敢相信,他真的拥有这个机会吗?




二十岁的他却是长了一副楚楚动人的娃娃脸,加上常年的营养不良,看上去倒是像一个中学生,甚至连中学生都算不上。




用尽全身力量砸开玻璃,不顾嵌入皮肤的玻璃碎片,风一般的逃了出去。穿过一条条漆黑的小巷,空旷的工地,本就住在城市边缘的韩宗池跑到了郊区。




月光笼罩着少年,走了很久,终究是踉跄着跌在树下,晕死过去。




雨水无情的浇灌在蜷缩的人儿身上,睫毛上挂着的一串串、一颗颗,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滴。





万千星辰闪烁着,韩宗池在梦境里奔跑,在无尽的黑暗中逃跑。突然,他停下了飞奔的脚步,一面巨大的全身镜伫立在韩宗池身前,而周身的黑暗全然不见,好似置身于一个昏暗的房间。





镜子里面,正是韩宗池那狼狈不堪的身影。但很奇怪,这具身影没有褴褛的衣衫,没有血肉模糊的伤痕,一切都正常的难以想象。





韩宗池有些恐惧,想要逃离,却发现自己无处可逃。

强烈的压迫感如潮水般涌上心头,压的韩宗池喘不过气。就在韩宗池以为自己要死掉了的时候,它们又一瞬间荡然无存。




“我是余音”镜子里的韩宗池竟然张口。




“我…我叫韩宗池”低着头,瑟瑟发抖。





“想活着吗”平淡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传来。





“不,我不想…我不要活着”韩宗池的瞳孔猛地放大,似乎看见什么恶兽。




“不,你想。你逃出来就是为了活着,你不想杀了那个女人吗?你不想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吗?你想,你太想了,这是你梦寐以求的愿望”




“可我…我…”韩宗池声音染上一丝绝望,被人捅破自己的心事而感到很难受,因为那人所说的的确是自己的愿望,但自己无力实现。





“我能帮你”





暮色里,在周公的幻境中,少年得到真正的重生。

评论

热度(7)